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17傅心雍



當掌聲響起 317傅心雍
    孤燈殘月下,我手執禿筆。有時,靈感如湧泉般,不擇地皆可出;有時,思緒卻像糾纏的絲線,剪不斷,理還亂。但我仍努力將腦中的每一句話,編織成稿紙上的文字,只因我永遠記得,那一刻,當掌聲響起。

    那天,坐在考場裡,第一次參加作文比賽的我,猶如置身於漆黑陌生的森林,心情忐忑不安;看到周遭的人都已開始動筆,自己眼前那張格子紙卻仍空白,好似一張慘白的臉,向我控訴著它的空虛。好幾次,我搜遍了枯腸,但即便內心焦急、吶喊,就是無法找到靈感的蹤影。就在我絕望至極,即將放棄之際,心中忽然出現了另一個聲音。「這次比賽可是代表了整個班,怎麼可以讓班上同學失望呢?」突來的心念如迸出的火花般,燃起內心的鬥志,我再次拾起希望的火矩,尋找創作的題材。一瞬間,黑暗深處現出一道光芒,終於有了靈感的我,開始讓黑筆在稿紙上舞動,那快速的節奏如戰場上飛奔的馬蹄,持續了九十分鐘不停歇。
    時之舟終於航到了頒獎這一天,忐忑不安的情緒如藤蔓般,再次爬滿我的心。當我那加速的心跳,不斷顫抖著身軀時,突然臺上傳來了我的名字。「恭喜獲得第三名!」我不敢置信地走向司令臺。操場上的一片掌聲,傳入我的耳裡,成為無比的感動,漫步在心窩;又化為銳利的喜悅,刺上我的心頭。一股暖流夾帶著成就感,湧上我的喉頭,為了這開心的一刻,一切的汗與淚都值得!

【老師評語】
化用典故與名句,增添了文章的豐富性,具文句說服力,能清楚的展現想法與個人敘寫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