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14黃姿淇



       當掌聲響起 314黃姿淇
    步上台領獎,掌聲響起,成果的纍纍讓我輕嘗一口,就微醺了。

    榮耀滴進那段艱辛的長流,那些日子,代表學校參加國語文競賽。每一次練習都與短短的十分鐘拔河,在時間內的兩百題一個個肅立。剛開始的訓練我躊躇滿志,相信所有的顛簸崎嶇都能以自己的努力不懈抹平,之後卻發現踏了每一小步,仍與成功距離迢遠,望不及輝煌、眺不及璀璨,放棄的小芽悄悄滋長……。
    後來,我領悟:既然有這個機會闖一闖,何不放手一搏?放棄的小芽我把它連根拔除,一點一滴的心血或許只能換取微薄的成就,但我不會後悔自己曾經投入過。經過一連串的考驗,站在台上領獎,當掌聲響起,波濤洶湧的肯定滾滾而來,一絲絲的羞赧與緊張在榮譽的狂喜中迴漾,掌聲背後的付出,是時間、是血淚,還有那對未來不確定的心湖,一觸就泛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,所有的畏懼、沒自信被掌聲沖散,那片沙灘上留下一片片小貝殼在豔陽下閃爍,俯身拾起,聽!貝殼在耳畔的細語,鼓舞讓我在肯定中決定下次還要繼續努力,在這條路上,我已不知不覺越來越有興趣、有信心。
    走下台,掌聲仍然在耳邊迴盪,微醺後的成果,我把目標在這裡生根,盼它發芽、茁壯、燦爛。

評語:自然且能加深文意,詞彙能增加深度  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