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12張傑凱



當掌聲響起  312張傑凱
    貫耳的掌聲在教室迴盪,由衷的敬意瀰漫在我身旁,這種感覺,真美!

    段考完的下午,老師發下一本閱讀測驗,他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做完,但幾乎所有同學都想在大考後好好放鬆一下心情,聊天的聊天,喧鬧的喧鬧,更有的人把書本視為舒適的睡枕,與周公對弈,而有股好勝心的我,卻埋守勤讀,一篇一篇的佳文也帶來心靈的滿足,樂在其中的我,把所有嘈雜的的噪音都變成陣陣溫煦的春風伴我閱讀。
    食頃,已接近放學的時刻,我終於即時趕完了,老師看見我的成果,十分驚詫,他驚訝我竟然可以在喧鬧的艱難環境中完成這項任務,她領著我上台,對著全班宣布我的事蹟,而同學的反應不是不屑,也不是妒嫉,而是熱烈地為我鼓掌,當掌聲響起,我的心掙脫了樊籠,飛向天空的懷抱;當掌聲響起,光榮的光環浮現,我隨著水滴一同升空;當掌聲響起,心泉打通了流路,源頭活水不絕地潺潺流出,原來掌聲是如此的撼動人心。
    原來只是心中的堅持,卻得到眾人的獎賞,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辛勤耕耘的人,得到的就是充滿敬意的掌聲,掌聲是一種能量,當掌聲響起,心湖會泛起共鳴的漣漪,之前的種種辛苦似乎都隨著黃河流逝,眾人的讚賞,使自己的辛勤得到肯定,就能永遠奉行,只要社會中人人都能不吝為對方鼓掌,那我想,整個社會將會煥然一新,瀰漫著和諧的芬芳。
   當掌聲響起,由衷的敬意化為信心與勇氣,我願更加努力,知道了掌聲的美好,將來我會不吝拿起我的雙手,譜出美妙的掌聲。當掌聲響起,沐浴在人性的光輝中,每個人臉上都勾勒出一抹夕霞,草更綠了、天更藍了,這世界真美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