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12翁暄奇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掌聲響起       312翁暄奇
    輪鞋在地面上烙下兩道長痕,隨著風的疾馳,消失在終點線。身影在迎面而來的刺骨的寒風中穿梭,汗水也在空氣中舞出一圈圈的漣漪,我深深吸了一口氣—─那是,一個屬於我的日子。

    七歲的我,害羞、內向,抓著教練的上衣一角緩緩入場,不安的情緒敲擊著我的心,「噗通!噗通!」一聲聲震耳欲聾。我向觀眾席投以輕的一瞥,媽媽的身影在人山人海中浮沉,忽隱忽現,直到聽見她一聲輕亮的么喝,我嬌小的身軀才不再顫抖。到了我上場的時刻,只剩三個選手:我和兩個姊姊。我早已心灰意冷,對於這樣的安排,心底覺得不甘,我像盤底的洋蔥,像紅花底下的綠葉,就是個配角。正當我噘著嘴踱步,興起一絲的逃避的念頭時,教練拉住我發汗的手,在我耳畔低語:「走好你的路,踏穩你的腳步,今天你才是主角。」哨聲響起。
    如我所預料,我的對手們越過終點線後,我仍在跑道上賣力奔馳,一陣驚呼中我跌摔在地上。很疼,我感覺磨破了皮,淚水撲簌簌的落下,落在傷口上,落進心坎裡。正當我手足無措的啜飲著無聲的、撕裂的痛,一聲疾呼劃破冷凝的寂靜:「加油!站起來!」那是媽媽的聲音,我萬分肯定。於是,我站起身,輕拍手臂上的小石子,再一次邁開步伐。場邊的歡呼聲如雨般,滴答、滴答滴、嘩啦嘩啦、淅淅瀝瀝!我的心正雀躍,當,掌聲響起。
    我的意志受到鼓舞,我奮力前奔,在眾人的歡呼完成了比賽。獎牌在陽光下閃耀著金黃,我知道那不屬於我,但,我得到了勇氣,重新拾回笑容,並且,我聽見了餘音不絕的,掌聲。

評語:敘寫細緻,動作、表情皆能生動表現,適當的狀聲詞增加文句的節奏感,內容能符合文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