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12王立名

        當掌聲響起 312王立名
        晴朗的午後,墨水暈蓋明晰的蒼穹。在比賽場內搏鬥的我,下出最後一顆棋,企圖挽回一切,卻只留下更深沈的嘆息。在雷雨交加下,我拖著蹣跚的步伐,不甘的回首望向比賽會場,也只能再度掉頭歸去。

        接連不斷的挫敗踐踏我的信心,陷落失敗的谷底,徘徊在沒有出路的迴廊,漸漸迷失自己。勝利的國度是那麼遙不可及,希望被蹂躪的粉碎,散了一地。倚在欄杆前,仰視陰沈抑鬱的天際,毫無生機。一陣熟悉的腳步聲自身後傳來,母親坐下告訴我:「這次的失敗證明你的努力不夠,要加倍練習,唯有滴下汗水,才能拾起飽滿的稻穗。」她的一番話燃起喪失鬥志的我。假日當別人出外郊遊時,我坐在書桌前擺棋譜;月明星稀家人鼾聲如雷時,我奮筆填寫棋書的難題;新年親戚登門拜訪時,我仍在網路上對奕而無暇迎接。終於,機會臨門了。
        比賽來到最後一場,我和自己從未勝過的強敵進行冠軍戰。我發揮所有背過的妙手,展現全部閉門的努力,用盡儲存的妙計和他鏖戰,局勢只能維持僵局而已。只見他的招數源源不絕,手法愈出愈奇,把我的黑棋逼得走投無路,臉上的汗水不停淌出,咬緊牙關,相信自己累積的實力,和他正面一搏。歷經一鐘頭的撕殺,成功殲滅敵人的主力部隊,奪下垂涎已久的寶座。
        臺下的掌聲如潮水般向我漫來,望著眩目的聚光燈,回顧一路走來的堅持,如今成功了。那掌聲不僅喝采我的成功,更代表著走出失敗的深谷,用努力堆砌成臺階,一級一級攀上勝利的巔峰。當掌聲四濺,我已明瞭自己戰勝挫折的魔,採收汗水灌溉出的果實。


老師評語:語句精采,能將自己奮發圖強及引領而望的心情描繪的入木三分,成語及詞彙運用合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