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一趟豐富之旅 312翁暄奇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趟豐富之旅         312翁暄奇
    坐在車窗邊我細讀著,讀山嶽的嶙峋,讀藍天的廣闊,讀浮雲的變化多端,也讀溪水的生生不息。山峰銜著天際,倒影在水面上隨風晃漾,那般縹翠、蒼綠,一幕幕映入眼底。

    太魯閣的風,穿梭在岩石和人群間,拂去,吹響了整山的奏鳴;太魯閣的水,清可見底,從石縫中竄出的細水一瀉而下,在山壁上劃過一道虹,恆遠的奔流著;太魯閣的岩石,長在崖邊,生在腳底,輕踏,那是不同於都市裡印滿車痕的黑色柏油,一種細碎,觸摸,手指順著岩脈滑下,光亮而滑順。深吸一口太魯閣的空氣,那樣沁人心脾,沒有灰濛濛的陰霾,沒有廢氣的纏身,清靜,使我放下心頭的窒礙,安寧,使我忘卻一身的抑鬱。這一日,我在太魯閣,心情,晴。
    聆聽鳥語,我感受到大自然的真,那不是在陽台上搭起的棚,不是在棚中盛放的鮮花,也不是在籠中無奈的啁啾,一切,來自於最原始的雕塑。恰似一切都排好了,藍天環抱群山,層巒擁立高木,蓊鬱襯著水流,涓滴滋養土壤,沃土孕育生命,缺一便無法拼出如此壯麗的圖,沒有爭艷的欲望,沒有參天的盼想,萬物守本分的扮演自己的角色,這是自然的包容與合作,造出太魯閣的絕景。這一刻,我在太魯閣,沐浴在暢情中。
    臥在車窗邊我仔細望,雲靄拉起一幢黯淡的灰,泛著抹抹紫紅的絢麗。太魯閣變的無聲,沉入死寂的夜中,我將遠去,那使我心靈豐富的山谷間。

評語:語句能將自己融入大自然中,細膩的寫出一景一物,能清楚的刻劃景致,並突顯地方特色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