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一趟豐富之旅 310賴奕文



一趟豐富之旅   310 賴奕文

  我正在旅行,尋找失去的美好,獲得遺憾的收穫,偶爾佇足,對鏡自照,改變自己,漸漸失去自己,漸漸得到自己,或許旅行便是如此矛盾又令人著迷,每一趟旅行,總讓我們再次,滋潤我們乾涸的心田。

  背起行囊,遠望,無窮無盡的山水田野,遼闊的草原沙漠,彷彿無限嚴峻的考驗,正等著我。我毫無畏懼,畢竟我從未走過,畢竟我從未見過,一顆想起程的心,悸動著,如此,旅行開始。
  我走著,似乎毫無目標,似乎毫無目的,忽然,我走入了一座森林,毫無人煙的森林,保有它最原始的一草一木,一片翠華匝地,溪水潺潺而過,不時帶來草木的芬芳,如斯美景,只因它真實,毫無人類的踏足與破壞,停留片刻,也便離開了。
  走著便走入城市,我開始徬徨,因為高樓大廈的玻璃帷幕,映照著殘缺不完美的我,開始感到自卑,毫無自信。改變,讓自己變得更美些,讓自己變得和這城市不再那樣格格不入,我漸漸失去最純真的自己,開始懂得化妝,不再素面朝天,我成了都市人流中,小小的一員,不再那麼醒目,不再散發最純真樸實的光輝,我走著,消失在人潮盡頭。
  我還在旅行,不知何時停留,不知何時靠岸,我希望它能一直延續,畢竟還有許多的高山和深谷,我還未曾領略。曙光,切斷了昨夜的黑,光與黑的變幻,代表休息足了,我必須再次啟程。

老師講評:文章的延續強,能讓讀者感受到此趟旅程的深刻意涵。遣詞造字適切,能符合文意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