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06曾怡甄



 當掌聲響起      306曾怡甄
   那如一縷輕絲般的胡琴聲,自弓與弦間逸出,溫厚的聲響結束了剛才八樂齊奏的激昂。大禮堂裡,我輕輕持著,手中那纖瘦直挺的夢想,當掌聲響起,我的理想將被滋潤茁壯。

    去年底,我參與了國樂團的公演,憶起演出前的我,每晚持著那把檀木二胡,關在房裡練習。每舉起弓桿,就像舉起了那遠大的使命;每調緊弦線,就像絞緊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期望。不知耗損了多少松香,亦不知折斷了幾根弓毛,隨著表演的日子步步逼近,我感到拉二胡不再是日常的娛樂、消遣,而是使命。原本如悠揚絲線般的琴音,漸漸變得愈來愈粗,最終轉成了一綑麻繩,絞的我將欲昏聵窒息。我在琴聲中迷失自己,也丟失了我原來那份希望。
    「放鬆些,只要將公演之事想像成一場遊戲,認真去玩,但別視為使命!」我求助於胡琴老師,老師的這句勉言如開了一扇窗,讓窒悶的暗室裡流進清新的氣息,原本想將二胡束之高閣的我,霍然開朗。扶起二胡,我知道我不該給自己太大的壓力;拿穩弓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    燈光聚焦在台上團員們的身上,也在我的琴弦上鑲了金邊。隨著指揮老師激昂的動作,我手中的夢想也隨之燃燒。在台上,我惦記著老師的那句話,讓琴音不受束縛的款擺、飛揚。
    台下,如雷的掌聲響起,不僅為了方才的演出喝采,更肯定了經過困頓、迷失之後,重新找回自己的我。掌聲過後,重拾胡琴,我告訴自己,我要真誠的對待自己的夢。

【老師評語】:中心主旨確切,能仔細描摹並依此脈絡書寫。結與能呼應主題,只是尾句不夠完整,能再稍做補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