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10賴奕文



我喜歡的裝扮   310 賴奕文

  放學,學生如潮水往校門傾瀉而出,人人衣著相同,並無誰特別爭奇鬥妍,然而這便是我喜歡的裝扮,單調的款式,沒有繽紛的配色,沒有閃亮的裝飾品,然而這套裝扮卻伴我走過難忘的國中三年。

  我喜歡穿著制服,起初可能來自於一種自卑心。熙來攘往的街市中,許多妙齡女子,衣著新潮,繽紛動人,然而回頭看看自己的衣櫃,幾件簡單的T恤與牛仔褲,如此相較下,便顯得相形見絀,因為如此,制服便成了我喜歡的裝扮,人人相同,沒了比較心,少了自卑感。
  然而年齡漸增,我開始懂得挑選閃亮的流行服飾,我的衣櫃開始變得熱鬧,靜靜躺在一旁不言不語的制服依舊是我的最愛,或許到了如今,制服再也不是我自卑的偽裝,而是對我有某種深刻的意涵,只是從前未曾去挖掘,這深藏於制服下珍貴的寶藏。
  走進校門,我才漸漸發覺深藏於制服下的深刻意涵,是一種不可替代的歸屬感。穿上制服,讓我發現我屬於這個大家庭」;穿上制服,讓我發現我不是孤單一個,穿上制服,讓我發現自己不是一個人孤軍奮鬥,而是大家都朝著相同目標邁進。
  獨自坐在書桌前,與參考書奮鬥感到疲憊倦怠,我便打開衣櫃,拿出那套不再白淨新亮,伴我走過這充滿淚水與歡笑的國中三年的制服,它總能再次激勵我那倦怠的心,勇猛向前。這是我最喜歡的裝扮,溫柔的觸感,似條溫和的春日流水,緩緩流過我乾涸的心田,激盪出春日的漣漪。

老師講評:意義深刻,文章能表達其差異,並突顯對比。而結語則能彰顯裝扮的重要性,正向態度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