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12翁暄奇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歡的裝扮 312翁暄奇
    玻璃窗前我靜坐著,看外邊的熙熙攘攘。人行道上人來人往,青一塊、紫一塊,像暮時嫣紅的晚霞,為天幕填上顏色。玻璃窗中彷彿看見一個「我」,平凡的身影在浮動的光影中閃現了又消失,消失了即閃現,極不顯眼。但,我愛這一身裝扮。

    不論是晴是雨,我總是穿著一只樸素的衣裳,短衣長褲,梳上整齊的馬尾,將劉海夾邊,為的是清爽舒適,而不是迎合大眾口味的時尚和潮流。我教自己不必在乎,在乎旁人的眼光,便做不成自己。光鮮豔麗的衣著使人顯眼,與眾不同的品味引人注目,但倘若總以華麗的色彩包裹一身,自然清新便無法自然流露,因此,我的裝扮,總是簡樸。
    當耳邊的世界變得嘈雜,我喜歡將耳機繞在頸上,因為它替我阻絕了外邊的紛擾。戴上耳機,我進入另一個天地,音樂在耳畔響起,卻響得寧靜,眼前的是是非非漸地無聲,此時我聽不見,聽不見來自人心的疾言厲語,也聽不見我憤怒欲狂的咆哮,我的世界是安靜的,隨著交響與奏鳴,我的心緒沉澱,過濾出煩躁與不安,氣憤和悲慟。耳機使我遠離不必要的心潮起伏,因此,我的裝扮,時常配上一副耳機。
    下起綿綿的雨,窗中的我被雨水一刀一刀劃過,它仍然清新,依舊恬靜。我哼著一曲輕快 撫弄一束墨黑,望向漸漸空寂的人行道,繼續,欣賞顏料的作圖。

評語:敘寫通順,詞句能表述穿著及個人見解。而情境的部份細膩,能增加文章的深度。
  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