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06曾怡甄

我喜歡的裝扮     306曾怡甄
   夏夜,這星斗們最繁盛的時刻,這燠暑中的一絲清涼。我總愛獨臥在躺椅上,攬書閒讀,讓夜色為我披上這一身的「寧靜」。夜空下,我著一襲屬於我和星子們的,靜謐的默契。

   浸於塵市的喧囂中,我時常讓自己披上一襲寧靜,給自己喘口氣、沉澱心靈的空間。我喜歡那種「天下我獨有的」靜定時光,躲在這襲「寧靜」的大衣中,我像一艘安頓在背風側的小船,望那狂湧怒濤任意肆虐,我處於獨有的寧靜,不任船身隨著洶湧浪勢擺盪、浮沉。披上一身寧靜,我蔽過了猛浪襲擊;披上一身靜謐,我滌瀞了日積月累的心中穢物;披上一身我獨有的安靜時刻,我在自己的世界裡,任思緒隨著心情的起伏四處飄盪‥…。
   世務繁忙,這襲「大衣」總給我片刻的溫暖與釋懷。現代的生活,來自責任的壓力及八方襲來的刺激不知凡幾,檢視自己的心靈,是否已被世間的塵囂蒙敝,忘了自己原有的那份純淨心田?適時給自己片刻的靜謐時光,沉澱往日煩惱、壓力,並將不必要的憂慮排除。躲進「靜謐」的大衣中,並不是逃避,而是讓身心都能夠不受世務干擾,好好滌淨髒汙。
   闔上手中書本,我從躺椅上坐起,卸下了「寧靜」,經過澈底的過濾後,我渾身無一處不快。我心想,每天都要給自己一個沉靜的享受。

【老師評語】:段落安排適宜,架構完整且謹嚴,文章能表述自己的想法。對於大自然的敘寫深刻,能表現文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