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一趟豐富之旅 309林心瑜



一趟豐富之旅   309 林心瑜
    天剛亮,生活在溪頭的生命漸漸甦醒,耳邊開始充斥著如同市街上的熱鬧聲:流水聲像街旁表演的藝人,唱出優美的音符;風吹過樹梢和小草的沙沙聲像路邊商人們的叫賣聲,既厚實又有朝氣。而我以路人的身分開始了這趟豐富之旅。

    車子開上了這曲折的山路,身體隨著車子行走一同左彎右拐,看著蔚藍的天空,內心如浮雲般輕快,正因拋開了都市的紛擾,才能夠如此地放鬆。抵達了溪頭,身旁的氣溫比平地還要涼爽,眼前的景色被水滴蒙上白紗,白紗後的樹木戴著綠色的帽子左右搖擺。直往裡頭走,愈來愈多的色彩印入眼簾,他們好像想飛奔到我懷裡,而路旁的小草個個向我恭敬的鞠躬,這真讓我受驚若寵!這一切只是這趟豐富之旅的序幕。
    布幕再次拉開,感覺到動物們的活力:松鼠拖曳著蓬鬆的尾巴,跳躍在樹與樹之間,這森林成為牠們的樂園;小鳥張開經過牠仔細整理的羽翼,翱翔在湛藍的天空,有些正搜索美味的食物,有些則盡忠職守地看顧巢穴與在巢裡嗷嗷待哺的幼鳥,這森林成為他們的家園。看著欣欣向榮的景色,全身上下貌似被傳染般充滿活力,讓我身心徹底解放。這一切是這趟豐富旅程的主軸。
    這趟豐富之旅的最後一幕,是我從車子後面的窗戶,望著一直倒退的樹木,內心充滿了依依不捨和輕鬆,閉上眼睛回憶著剛才看見的樹木、小草、花朵,還有松鼠與小鳥,這趟豐富之旅,充實了我雜亂的心。
【老師評語】
  聲音具戲劇化,文句能表現其豐富性,且能表現你的敏銳觀察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