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04 劉紫情



    我喜歡的裝扮  304 劉紫情
  褐黑色短髮平貼在頸後,瀏海梳直,傾於眉間,白皙而帶青的臉上不著妝,大眼、瑤鼻,至唇,爾後是白色寬鬆的上衣,輕柔平貼在皮膚上,再連著一條黑色的長褲,上頭綴了四個口袋。

  我喜歡的裝扮,是簡單、整齊,且可以容納隨身物品。常常,我會帶著筆與小手札出門,一邊於思緒中汲取靈感,一邊記錄身旁的美景或是心情,因此──我褲子總是有繡在大腿旁,不大卻實用的口袋。我喜歡的裝扮,是不拘束、方便,且能適合各種場合。正值青春年華的我,不外乎逛街或是一些從前不太接觸的活動,而我沒有刻意修飾線條的上衣,沒有穿起來華麗的裙子,或是可愛俏麗的連身裙──我只有不張揚、不特別,但穿起來乾淨、整齊的白色上衣與黑色褲子。
  這是我喜歡的裝扮。愛徜徉於書店這件事,也是我這身裝扮的原因之ㄧ。每每去了書店,我的心便止住了喧囂,置換成寧靜,融入一本本色彩絢麗、格調優美的書籍。耳邊伴著書店播放的音樂,淡淡的,卻深入人心,似水波般回盪。而這時的白色衣服上便灑上了「書中的色彩」,一幕幕精彩片段融入,與簡單的衣服色調共舞,我彷彿可以調和成任何一種顏色,舞入每一頁精采的篇章。自褐黑色的髮根末梢,至純黑色、綴了口袋的長褲,無一處不覺歡快、自適──而我深深喜歡上這身裝扮。
  輕敞開衣櫥,裡頭是一系列單調的純白與沉默的黑,我將它們提起,俐落的穿上,自書桌前拿起筆與小手札,踏著步伐,往書店方向走去……

【老師評語】
首段敘寫仔細,能讓人有想像空間,清楚的勾勒樣貌,並且能完整的說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