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圓的聯想 306曾怡甄



圓的聯想         306曾怡甄
   夜空中的玉盤撥開了疏雲,一如少女白淨的臉龐初現,如此白皙,如此渾圓。望遠鏡裡,那呈一團白色圓暈的室女座星系,令我神往。在天幕上,我細尋找,那熟悉卻隱藏著無限神秘的圓。

   清冷的夜色中,我的思緒隨著一顆顆熠熠生輝的星斗,輕盈地跳動。圓,這屬於漫天星子的樣貌,這屬於廣袤無垠的宇宙間,各自擁有的共通自秩序。圓,此時在我心中,已不是日常所見的形狀,而是一種莫名的驚奇與尊敬感。浩瀚宇宙中,恆星各聚一方,在自己的天邊各自閃耀、發揚生命,而它們的共通特點,無疑都是形成了統一的形狀--圓,我想起了昨晚閱讀的<宇宙的詩篇>,想到了眾天文學家所描述的宇宙,熟悉的感覺漸趨濃厚,我又覓得了圓,存在著他們花費畢生心血所研究的天文理論大成之中。

   腦中浮現了愛因斯坦的那句話:「宇宙間最不能理解的,就是宇宙竟然可以被理解。」
廣袤的宇宙空間,因人類無窮的求知欲,使得人們得以從潛在的秩序中推論、從宇宙給與的微弱線索中一探它的樣貌。翻閱著,我似懂非懂的理論中,我對天文學家們不輟的辛勤與強烈的好奇心,更為敬佩了。
   月亮仍掛在夜空的同一位置,整理思緒,我將心中的感想傾訴嬋娟。宇宙之浩瀚,知識之廣博,渺小的人類看似微不足道,但只要有宇宙間最強大的力量--好奇心與求知欲,再加上堅持與努力,我們也能在天地間,開出一條廣大精深的路。

 【老師評語】:很棒的向上動力,文句能清楚表現其意涵,字句扣住題旨。遣詞造句精鍊,能表現敘寫能力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