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圓的聯想 304 劉紫情



    圓的聯想  304 劉紫情
    黑針般的刻度矗立在圓上,自中心延伸出三隻細長的腳,不停向前方攫去,沒有初始,亦沒有終焉的旅程,宣誓生生不息的時間。

    色彩單調,圓形的時鐘掛在牆上,愉悅輕快的敲響了十二次,這是人的初始,帶著祝福、祈禱與一顆跳躍的心臟,降臨於世,轉動了時間的羅盤。
    當顏色與紋路日漸完整,對稱且斑斕,不變的還是那圓形,隨著時間默默的推移,敲響了四次,推開了青春之門。人們臉上掛著輕盈、燦爛的笑容,開始學會享受生命,擁抱當下,佩帶著一顆艷紅色,用力鼓動的心臟,迎接絢爛的年華──卻無法阻止轉動了的時間羅盤。
    這時的時鐘已然披上一層沉默而穩重的藍黑色,精細華美的紋路雕塑出曲線圓滑的外表──八次的鐘聲沉重的迴盪在耳際,人們已然成熟,自「得到」邁入「付出」,自轟轟烈烈邁入平順卻幸福的生活,並找到另一個契合的時鐘,互相調和,鑄成堅固的圓,甚至創造另一個時鐘,迎接新生命的誕生。這時的人們不再怨天尤人,學會了努力、踏實的過生活,並安然的面對開始剝落、轉灰的圓。
    此時,是一個詳和的時間。十一點五十五分,帶著慈祥的微笑,向子孫們道別;五十六分,忍住哭泣的臉,用顫抖的手,擁抱每一個生命;五十七分,將身體交付給另一半,吐露綿長的愛意與祝福;五十八分,腦中塞滿了過往的回憶,一幕一幕的重現,想將它們刻在心上;五十九分,那是一個萬籟俱寂的時刻,只感受到周圍滿滿的幸福;當圓形時鐘用盡最後的力氣敲完了十二下,便迅速的自中心碎裂、凋落,最後化成一朵白色、無瑕的花,鑲著一顆圓形寶石,落在一抹弧度優雅,真摯而安詳的微笑旁。
    人的終焉,沒入巨大的時光中。那圓攫走前人的生命,創造另一個生命奇蹟。僅是一個弧度不張狂、不傲慢,僅是一個無稜無角的時光軸──一個圓。
 
【老師評語】
已時鐘來表述人生的過程,說明既適切,又具有巧思,能予人驚艷感。
「始」與「終」的概念能說明清楚,符合文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