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04劉紫情



    當掌聲響起  304劉紫情
    蒼紫、絢藍、赭紅色的燈光灑下,我如天鵝般俐落卻柔軟的身長四肢,在偌大的舞臺上,在多少眼瞳的注視下,用身體、用心呈現舞者的語言。

    流洩出輕巧水晶音樂的音樂盒,是我在舞蹈比賽上奪冠的獎品。猶記當時,我被老師提名去參加比賽後的每一天,都是在舞蹈教室度過放學後的時光。我用熱愛舞蹈的心,認真傾聽音樂的語言;我用自傲的舞姿,將自己的生命融入音樂的情感。當到了比賽那天,我緊張、我畏懼,卻也期待──自己的努力不會白費。
    一、二、三、一、二、三……,我揚著自信的笑容,在舞臺上盡力舞出最好的舞姿,當時,各種負面情緒早已被燃燒殆盡,我只感受到身體與音樂的共鳴!當最後一個音符落下,我息心、喘氣,而後是讓我熱淚盈眶的掌聲,響起。
    如天籟般迴盪在耳際的掌聲敲進我的心裡,我如虔誠的天使般沐浴在上帝的光輝中,歌唱祂的偉大。思起每日每日認真練習的那段時光,我不禁紅了眼,那時的徬徨、抱怨不再出現,替換成觀眾們最熾熱的眼神和清脆的掌聲,我咧開最真誠的笑容,向臺下的人們鞠躬,隱沒在拉下的布幕中。
    黎明的陽光灑下,在音樂盒中旋轉的舞者披上一層薄薄的金光,我瞇著眼睛享受水晶音樂,耳邊雖已不是掌聲,但那時、那刻的心情如熱鐵烙膚般,刻在我心上。我相信,努力可以換取甜美的果實,只要有心。而當掌聲響起,一切努力就如同煙火,雖轉瞬即逝,但那耀眼光輝,將永駐於心!

【老師評語】
深刻的經驗豐富,文句描寫仔細,能點出當時情景及內心的轉折處,文字清麗卻雋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