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04黃炫齊



我喜歡的裝扮    304黃炫齊
    一件潔白的T恤、一件深黑的牛仔褲,穿上輕便的帆布鞋,繫上鞋帶,推開家門,一陣微風輕拂,身心似脫去了世俗的桎梏,這身行頭,能讓我恣意地遊山玩水,這是我喜歡的裝扮。

      或許世人大都偏愛色彩斑斕的服飾、光輝閃耀的各色寶石,但那一層層雍容華貴的裝飾,卻容易使人迷失自我,原本純淨無瑕的赤子之心,不意間跌入這世俗的大染缸,漸漸被玷污而失去真我。
    我喜歡的裝扮----黑白分明。不希望在身上加諸巧言令色的「絢麗」;不願在身上加諸阿諛奉承的「繽紛」不想要讓自己無城府的心靈隨塵俗浮沉,甚至同流合汙。我喜歡穿著純白且一塵不染的T恤、純黑且無任何綴飾的牛仔褲,象徵著自己是非分明的心,我喜歡這樣的裝扮,時時刻刻提醒我----別讓塵世的虛華蒙蔽了炯炯的慧眼。
    我喜歡的裝扮----輕便舒適。我僅僅是個平凡的國中生,繁文縟節,於我而言過於沉重;功名利祿,於我而言過於不切實際;爭名奪利,於我而言過於黑暗,我只願能藉著一身的輕靈,卸下沉甸甸的負擔;藉著一身的不受拘束,體會閒適的美好。
    推開大門,仰視蒼天,雪白蓬鬆的雲朵好似洗滌我的心靈,身心的桎梏不復存在,我穿著喜歡的裝扮,徜徉於寰宇之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