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一趟豐富之旅 304劉紫情

一趟豐富之旅  304 劉紫情
    朝陽輕柔的灑下,山上清新的空氣如音符般跳躍,縈繞在身旁。我雙腳有些發顫的踩在木階上,雙瞳中倒映出一片溫柔的翠綠,感受著大自然的擁抱、撫觸,我執意向上。

    每一個星期日的早晨,家人都會一起去郊外踏青。而我最深刻記得的,是去大坑山爬山的經驗。那一日陽光溫煦,微風清涼,我自第一階開始,一步步向上,當回過神時,身旁只剩下自己與一片山色。放慢腳步,我手搭在身側的木製扶手,赫然看見一隻緩慢爬行的毛毛蟲。牠向前,不時抬頭嗅著什麼,我想,牠與我一樣陶醉在清新的空氣中吧!目送著毛毛蟲,我帶著微笑繼續向前。
    直到行至較高處,我停下腳步,喘息著,心情因興奮而翻湧──我來到了這座山最美麗迷人的地方!撐著扶手向下眺望,雪白蓬鬆的雲圍繞在高大壯麗的山旁,似是為山繞上一條純淨的絲帶,莊嚴肅穆中多了分親切感。身旁的高樹被微風拂著,葉子成群舞起,好似正歡迎我成為他們的同伴。一直紋路瑰麗、顏色鮮豔的蝴蝶劃過眼際,我禁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巧手,創造出如此絢爛的色彩!輕哼著蕭邦的小奏鳴曲,我頓時覺得自己輕盈如雲,好似背後有一雙強韌而優美的羽翼,領著我一步步向前,身旁的綠草、紅花隨風搖曳,也鼓舞著我,使我充滿朝氣,在大自然親切的護送、陪伴下,我走到了終點。當踏離木階的瞬間,我回過神,發現自己又回到了現實,我甚至覺得──那是一場夢,很美、很溫柔、很華麗的夢。
    如今,那日的心情依舊殘存在我心中,如一盞微亮的燭火,卻持久的燃燒。一趟爬山的旅程,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各種魔法,對此敬畏,同時也憧憬著。那一趟豐富之旅,帶給我的不僅是健康,更多的是蓬勃的生命力與──和大自然相遇的奇蹟!

【老師評語】景致描繪動人,能構成美麗的圖畫。末段能連接前文,流暢說明內心感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