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一趟豐富之旅 304江盈慧



    一趟豐富之旅      304 江盈慧
  立足高處,豔陽熱情地接待遠道之客,促使我瞇起了雙眼;佇足沙灘,海風與海浪爭相著表露活力,使我的髮絲與之共舞;置身水底,五顏的熱帶魚與六色珊瑚恣意悠游,使我的心隨之飛揚。這裡是生氣蓬勃的島嶼──澎湖。

  在面臨氣勢萬鈞的會考來襲,考生的日子便也一日日趨向平淡、一天天邁往乏味。這趟澎湖之旅將成為解放前最後一次旅遊,因此我準備好要享受最澈底的樂趣。對於那陌生的島嶼,我對任何事皆溢滿興趣與好奇。不到半個小時便抵達的國內航線,尚未體驗雲上奇景便又降落。香蕉船、水上摩托車的便是從前只能看著電視,卻無法親自體驗的活動。夜釣小管更是既刺激又有趣,品嚐自己釣來的小管當消夜令人充滿了成就感。
  其中最讓我樂此不疲的活動便是浮潛。湛藍的海水令人放鬆身心,各式奇形的海底生物不怕生地為觀光客上演時裝秀,七彩繽紛的珊瑚成為最天然豔麗的美景,一個小時的體驗在轉瞬間就要結束。
不同於城市的吵雜紛擾,澎湖有的是寧靜安詳的海邊村落;不同於城市的交通混亂,澎湖有的是安全守秩序的小巷大道;不同於城市的冷漠疏離,澎湖有的是熱情招呼的漁民;不同於城市的利益相爭,澎湖有的是最單純快樂、最胸無城府的人民。一趟旅程,澎湖成為我嚮往的幽境,成為我最流連的天堂。

【老師評語】
詞彙雖不瑰麗,但也頗富文采。
進一步的推論能發揮不同角度之見,使文章豐富度大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