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我喜歡的裝扮 304 林裕菖

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的裝扮  304 林裕菖
    人總以不同的面容展示於眾人的目光中;人總以不同的面具訴說七情六慾;人總以衣裝象徵其處世待人的風格。

    晨曦灑落於我的身處的斗室中,而我沐浴其中,我的雙瞳正觀賞電視中的動畫----航海王,我的心總因男主角而產生波濤的巨浪,他總戴草帽並捲起褲管,而他那顛覆世人既有觀念的行為早已鐫刻於我的心田,霎時,我記憶的扉頁被掀開,一幕幕的過往放映於眼前。
    我見到一位英俊的青年佇足於稻田中央,他戴草帽並捲起褲管,他以汗水一滴滴灌溉偌大的農田;他以謙卑的心照料上天的賞賜;他以辛勤換取家人的豐衣足食,忽然,天打翻硯中的墨水,原本蔚藍的穹蒼話為漆黑,接踵而來的是如傾盆般的大雨以及震懾萬物的響雷,這象徵絕望的大軍向農田襲來,而我深想一位農夫如何以鋤頭面對手拿干戈的軍隊?然而他卻絲毫無退縮的舉動,他築起堡壘保護身旁的三千佳麗,在大雨知難而退後,太陽帶領赭紅的大軍趕到,而他仍舊如山聳峙於戰場,我內心卻因目睹其戰鬥的澎湃不已。
    我睜開眼眸,我驚覺這是一場縹緲的夢,但卻如深入其境,以烙刻於心中,正當我準備走離斗室時,那肅穆少年的臉龐再度印入眼簾,那少年----我的外公,受到他的影響,戴草帽和捲褲管成為我崇拜的裝扮,訴說著農人居四民之首的原因。
老師評語:很棒的聯想,無論是動畫或親人,文句皆能表現其堅毅、勇敢的樣貌。對於氣候變畫書寫深刻、細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