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當掌聲響起 302王銘賢



      當掌聲響起302 王銘賢
  一場演唱會後,掌聲響起,讚的是歌手辛勤耕耘的歌曲;一場棒球賽後,掌聲響起,頌的是選手努力完成的成果。在掌聲響起之前,每一首歌、每一顆球,都是人生的考驗,更是人生的課題。

  進入國中二年級,雖將屆志學之年,但仍熱情洋溢、稚心滿腸,看到科展的告示,幾個「大男孩」,更決定放手一搏!而下定決心的我們,卻尚未決定主題,在每次的討論中,每種生物科技、每個數學難題、每組理化公式浮現於腦海,最後,我們終於突破難關,決定做「生質柴油」。
  「廢棄油加熱到攝氏六十度,再加入氫氧化鈉、甲醇,充分混合後,放置一天即可完成。」看似簡單的步驟,確難如登天!每次油已加熱到六十度,氫氧化鈉卻未溶解,我們甚至將甲醇換成乙醇,卻做出肥皂!但,我們最後仍解決了,我們先溶解氫氧化鈉,再加入油;至於乙醇,調查完資料,確定只能製造肥皂終於海闊天空。
  風雨飄搖後,等待我們的是甜美的伊甸園,在我們「怒海爭鋒、極地爭伐」後,得到的是台中市的佳作,走向頒獎臺,當掌聲響起,以前以前種種的努力浮上心頭,每次失敗化為甜美的糖蜜,滋潤我喉頭;而這次成功化為橫續的動力,更驅使我心,繼續向前邁進。
  當掌聲響起,第一聲:是讚美,讚美豐碩的成果;第二聲:是回首,回首過去的失敗;第三聲:是警惕,警惕怠惰的心靈。

【老師評語】
用字巧妙,能增加文字的生動度,而專業知識的部分能增加文章的豐富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