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香味 322張家榮



        香味    九年二十二班  張家榮
    人,在廣漠的天地間,走著。困難與阻礙之鬼時常侵擾,遍體鱗傷的我們總是需要休憩的片刻,以邁向未來之道。

    頭昏腦脹的坐在書桌前,大腦不斷受到二氧化碳與含氮廢物的侵襲,驅使我走向周公的誘惑。這種狀況常在炎炎夏日的午間與苦讀的夜晚來敲響我平靜的心門,頓時思緒開始紊亂,讀書的動力逐漸在瞌睡蟲的網上消耗殆盡,此時不該苦撐,該是時機拿出秘密武器了。
    走入浴室,沐浴乳與香皂混和的淡香向我襲來,「哇!多麼提神啊!」因能夠享受輕鬆的片刻而生成的喜悅正如浴缸中的溫水,逐漸從心頭溢了出來。進入浴缸,頓時全身舒暢,胸口所受的水壓似乎比課業壓力要小許多,全身的疲累逐漸溶解逝去,浴間的淡香直撲腦中的嗅覺區,同時激出逸散不完的精神。再偉大的人也需休息的片刻,平日被課業壓力制服在地的我們更需要充電的時辰。而浴間的淡香正是讓我重新振作的提神飲料,除去疲憊、吸收精力、勇往直前。
    煥然一新的我看著案頭上的山水,總覺得已不再那麼驚險陡峭了。因為香味,讓我封印了困難與阻礙之鬼,也為自己添了幾分迎向未來的功力。「好!開始吧!」我坐回書桌繼續與書本的搏鬥。充電後的我迅速取得優勢、先馳得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