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28施柏彥


   我的代表字是「持」,因為我做任何事都要從頭做到尾,堅持到底。
   例如看一個題目時,如果到考試結束後仍想不出來,我就會把題目記下來,下課或回家繼續思考,有時甚至想了一個多小時。若真的百思不得其解,我就會去問爸爸或老師。雖然公佈答案後可以明白,但如果我有時間思考,為何要浪費呢?
   我國小三、四年級時,成績並不理想,後來五、六年級時,我把班上的第一名看成是我的目標,雖然絕大部分都考不好,甚至越來越不理想,始終無法超越。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,到最後幾次月考時,我的成績有如風箏般扶搖直上、直逼對方。
「堅持到底」是人生中必定要做到的,要堅持「對的事」,擇善固執並且貫徹到底,成功,總是留給奮戰到最後的人!

   「持」這個自適用在很多事上。把作業認真的寫完,那也是一種「持」表現。人生中有時的確會碰到艱難的課題,這時就是發揮「持」的時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