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06 辜庭毅


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,不論是個性或外貌,人人皆不同,我認為自己是一個樂觀、常展露笑容的人,所以「樂」無疑是我的代表字。
       「樂」就猶如我的名牌一般,不論任何事發生,大家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:「你真是個樂觀的人啊!」沒有事能阻擋我,就算大風大浪試圖阻擋我,但風浪總會過去,沒有一件事能讓我悲觀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在國小六年級時,老師舉辦了一場「當一天的老師」的活動,但就在活動三天前,因為一場意外而使我們這一組的計畫書必須重寫,之前的心血付諸流水,每個組員悲傷的表情都寫在臉上:「我們放棄吧!重寫一定寫不完。」我卻馬上說:「有什麼好放棄的?重做可以讓我們知道之前的錯誤,我們可以繳交一份更完美的計畫書!」因為這句話,讓組員們重新燃起希望,分工合作,最後終於完成了。
        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。」這句話是我的寫照,樂觀的心是我灰心時的最大動力,「任何人沒有悲觀的權利。」這句話不停的在提醒著我,我的代表字--樂,讓我用微笑去迎接全新的每一天。

【老師評語】

能闡明主旨,並舉適當例子佐證,結尾亦能首尾呼應,結構完整,是為佳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