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01林莞庭

   
    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特質,也隱藏著那樣的一個字可以代表自己。有的人容易大放異彩、明顯的表現出來;而有的人則是默默的付出,藉此展現自己的特質。至於我,最能夠代表自己的字,就是我名字中的「莞」。

    「莞」這個字的意思是:微笑的樣子。聽家人說,是充滿著大家對我的期許,希望我可以開開心心度過每一個日子!我也常常把微笑掛在臉上,這樣無論是自己的心情,或是別人看到我的笑臉,都會開心起來。因此,經常面帶著微笑的我跟名字的意義十分符合;也因為如此,我也變得更加樂觀、開朗!
    每當心中有烏雲揮之不去時,只要想著自己被期待要帶著笑臉度過,心中就會感覺有股力量像泉水湧出,在背後支持著我。那笑臉包含著大家對我的期望和自我的期許,就化成了一雙隱形的翅膀,帶著我飛越絕望的峽谷,就算跌倒也能爬起來,飛向成功的那一片天!只要這麼想,心靈就像充滿了電,勇於挑戰、不像困難低頭認輸!

    雖然這個字沒有四維八德中的字有深遠的意義,不過卻是能發揮我自己的特色、代表我能有自信迎向未來的挑戰,可以用我的方式來面對人生的代表字。我會永遠把「它」記在我的心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