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的代表字 202 陳柔樺


    我,不比其他人長得漂亮;我,也不是最優秀的學生;我,也沒有特別的地方,我會的就只有把自己縮「小」一點。

    我認為「小」這個字很適合我,因為我的膽子天生就很「小」,體型雖然並不小,但卻能被一隻比我小好幾倍的麻雀嚇到,你說我的膽子是不是真的很「小」呢?
    除此之外,我也會把自己看得很渺小,在這個地球村中,我就只像是一臺機器中的小小螺絲,但是卻也缺一不可。在一個團隊中,不也這樣嗎?如果每一個人都願意把自己縮小一點,也願意付出他那微薄的力量,積沙成塔,成效一定比較好。
    我把自己縮小一點,也能使我看得更清楚、更仔細。但是,姊姊就不這麼認為,他()覺得每個人都很巨大,每個人都擁有「改變的力量」,把自己縮小只是一味的逃避現實,看不起自己。雖然她也言之有理,但是我還是喜歡渺小的自己。畢竟樹大招風,我這朵小花就靜靜的躲在大樹的旁邊就好了,而我想,我的大樹就是姊姊了吧!一大一小,綜合一下,不就剛剛好了嘛!
    雖然我這樣的縮小自己,老實說,有時候真的是在逃避,但是把自己看得太重,又怕會辜負了我對自己的期望。現階段我還是喜歡「小」這個字,等到哪一天,我有資格放大自己,再來換成「大」吧!


【老師評語】內容充實、切合題旨、文句流暢、取材適當,能展現出自己的特質與想法,實為佳作!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