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29沈弘祥



    書,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伴侶。閱讀,可以使我紊亂的思緒逐漸平緩,可以讓我不定的心情慢慢安穩,可以令我迷惘的神智再次清醒。因此,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是──閱讀。

    不管是浪漫的小說、偉人的傳記、豐富的百科全書,都是我空閒時間的好友。不過,我最喜歡的,莫過於是金庸的武俠小說了。至於如何和他們結下不解之緣,變要從那次段考結束開始說了……。
    那次段考。我的分數不盡理想,心中因此覆蓋了一朵烏雲。媽媽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,便遞給我一本書,說:「看看吧,包準能掃去你的陰霾。」我半信半疑地開始閱讀,沒想到才看不到一個章節,我就被它深深吸引,一下子是緊張的武打畫面,一下子是英雄佳人的愛恨情仇,一下子是陰森的懸疑公案……,一顆心隨著劇情像坐雲霄飛車般七上八下,都快從胸口跳出來了!在看書的當下,我發覺心中的烏雲已不知不覺散去,愁苦的心靈注入清澈的淨水,和煦的陽光又再次溫暖我的心扉。原來,一本好書就像一位心理諮商師,可以治癒每個受傷的心靈。

    閱讀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,我常乘上書本的翅翼,在美妙的書中世界裡翱翔、盡情地在廣大的書海中徜徉,尋找著名叫「光明」的燈塔,帶領我度過鬱悶的大浪,避開悲傷的暗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