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27 蔡怡亭

      
 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放風箏,因為爸爸會在星期日時找一個空檔的時間帶我們全家去南投放風箏,也順便欣賞風光明媚的風景。成績考不好、跟朋友吵架、被老師罵……等等心情不愉快的時候,我就會去放風箏,因為放風箏可以讓我心曠神怡,不再煩惱。

  放風箏時,爸爸總會在一旁教導我如何讓風箏迎著風飛上天空。經過一次一次的失敗經驗,我也慢慢的學會如何放風箏了。
  當我把風箏放起來時,爸爸接著就會教我如何看風向。風向是很重要的,因為如果你沒看風向,風箏就會逆風,接著就掉下來了。當我學會看風向了,爸爸又要教我新知識、新技巧了吧!我這樣想著。但是,爸爸教我的竟然是—仔細聆聽,懂得欣賞大自然的奧秘。那時我還在想為什麼爸爸會教我這個的時候,爸爸要我閉上眼睛,用手握著風箏線,仔細感受風箏在飛的時候所遇到的風阻,但是風箏並沒有放棄,而是繼續不畏艱難的迎向大風的挑戰,堅持到底。媽媽也跟我說過:「不要怕挫折,要越挫越勇,永不放棄。像風箏一樣勇敢迎向大風的挑戰吧!
  現在,因為國中課業的繁忙,爸爸不再像以前那麼常帶我們出去放風箏了,但是我還是會永遠記住「不要怕挫折,要越挫越勇。像風箏一樣,勇敢迎向大風的挑戰吧!」這句話的!因此,「放風箏」讓我學到許多人生的道理,而放風箏也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。


老師評語:能切題且能寫出你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的言外之意,相當好!!good!但美中不足的是要注意錯別字,以及末段的感受、收穫在加入感情的部份會更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