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25蔡筑雁


  在緊張忙碌的國中生活中,休閒活動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。適當的休閒活動就像一道堅固的牆,擋住了來自課業的各種壓力和煩惱,而我喜歡的休閒活動,非「登山」莫屬。

  登山,不但能鍛練腳力,使自己更健康,還能讓心靈、身體得到放鬆。漫步在山間小路,陽光穿過樹葉,在地上畫出千奇百怪的圖案,好似一位藝術家,當風一吹來,又像頑皮淘氣的小孩,和樹葉互相追逐,沙!!!的嬉戲聲此起彼落,玩得不亦樂乎。接著,往裡面走,一條又狹又長的步道,通往能眺望山景的古涼亭,看著眼前的風景,腦袋中的煩惱,早已清理的一乾二淨,盡情的徜徉在這樹林中,紓解了我所有的課業壓力。
 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,全家人閒來無事,爸爸提議大家一塊兒去登山,每個人都異口同聲的贊成。隨意收拾零時、水……,便帶著輕鬆又愉快的心情登山。到了山腳下,我們沿著一條小溪往上走,途中,不時飛來成雙成對的蝴蝶,似乎替我加油,一旁的蜻蜓靜靜的休息,令人感受寧靜優雅的魅力。在大家有說又有笑的過程中,我們已經到達源頭了,原來這條小溪的上游是瀑布啊!這裡的水很清澈,還能看見幾隻小魚在悠游,旁邊也有講解關於樹木、花草的品種,使我獲益良多。
  這次的登山活動,不但讓我學到許多生活中的知識,也讓我體會到古人隱居那悠閒自得的生命情調。

【老師評語】
1.切合主題
2.文句流暢,寫景優美

3.結尾稍嫌簡短,若能延長更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