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24 張懷予


  在人生這一條漫長的道路上,我們不能總是快跑,偶爾也要慢下腳步,欣賞旅途上美麗的風景;學習大樹的堅毅不拔;學習小花的溫柔婉約;學習如何享受人生。

  我,是一位忙碌的國中生;每日的清晨,我和太陽都才剛起床,月亮柔柔眼睛準備入睡,而我一邊吃著早餐,一邊複習今天要小考的科目。放學之後不能馬上回家,還要拖著疲憊的身軀去補習班上課;但是就算在怎麼奔波,我還是會留一些時間給自己,使自己陶醉在我最喜歡的閒活動中。
 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「閱讀」,徜徉在書海中,因為書本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我知識來源的堡壘;書本像一張地圖,帶領我穿古今中外,每當我拿起一書細細品嘗時,我的煩惱和憂愁,全部都溺斃在書海中。
  記得上一個星期,我和最要好的同學大吵一架,當時,我的心裡既難過又憤慨,心想她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待我呢?一回到家,我將書包一甩,就躲到書房裡,想要用書本淹沒自己的情緒,我拿起一大疊平時絕對不看的古文詩詞,在快速翻閱的過程中,俄而間,我停住了,我看到了蘇東坡先生《水調歌頭》中的一句話: 「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」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在和蘇東坡先生對話,似乎他在告訴我: 「妳為什麼要因為別人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呢?人生原本就是在快樂和憂愁中交雜所形成的呀!
  「閱讀」在我迷路時,為我指引方向;「閱讀」在我挫折時,為我加油打氣;它使我在休閒時光中學習,在學習旅途中成長。

  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閱讀,它讓我品嘗了美味的人生。

1 則留言: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