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15羅子恆


無論是學生在課業之餘、上班族的工作以外,皆希望有個休閒活動,得以放鬆心情、紓解壓力。

也許因為從小父母經常帶我出遊,所以旅遊自然而然成為我最心生嚮往的休閒活動。起初只是單純的渡假,隨著歲月的流逝及年紀的增長,開始有了「知性之旅」,讓旅遊更添學習價值。
有時遠離塵囂,來到山上、海邊,是最愜意的事。墾丁是我們經常拜訪的地方,自幼稚園以來,年年至少拜訪一次。海浪拍打在岸上的聲響,以及日光下閃著金色光芒的沙灘,是吸引我們的地方。來到這裡,有如來到另一個國度,將城市的忙碌拋在後頭,盡情享受「熱帶風光」!
城市旅行也是不可少的,台北是我最愛的城市。提到捷運,我的心情即激動起來。便捷的交通讓我
可以走踏各個角落,無論是好吃、好玩,還是具有學習的,我都沒有遺漏。今年春節,我來到台北
101前,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,想想它矗立了十年之久,也曾是世界第一高樓,它使台灣的名聲揚遍全球,還真是偉大啊!
體驗異國風情也是種學習,我也十分幸福!小小年紀就有多次出國經驗,與同儕比較起來真是幸
運太多,因此我更把握每次踏出國境的旅遊,盡力獲取更多知識,如此一來,旅行也顯得更加充實。

古人云:「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。」親身體驗後,我感到十分有道理,在課業上用功是必要的,但是在旅行過程中,有些學習是課外的,而這些學習又特別重要。我相信書本和旅遊相互扶持,一定能成就非凡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