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14周秉諼


  在我小時候,曾有一段時間到鄉下的外公家玩,而有一次深刻的經驗,令我從此愛上了那個特別的休閒活動。

  那天天還未亮,外公就催促我快起床,他說要帶我做一些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休閒活動。休閒活動?我從從來不曾想過其中的樂趣,不過我還是非常快的起身穿衣,怕外公一個人先出門了,我們騎著那台看起來年逾半百的小摩托車,一路上,我一直問:「什麼時候才會到?」然而外公卻只是笑笑,答:「再還沒有到之前先看一看路邊的風景吧!」我只好忍住迫不及待的心情,靜靜等著。
  慢慢地,我注意到了一旁的稻田,隨風搖擺的姿態有如正在跳舞的少女。而當早晨的第一道曙光曬在我身上時,霎那間,我懂了。原來外公所謂的「休閒活動」就是兜著風,看著在陽光下閃耀的世界。所以美景交織成夢般的故事,正再我眼前一夜夜的翻閱著。世界之美存於:靜心。

  雖然那已是多年前的回憶,但外公說對了:那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休閒活動。陷在每當在摩扥車上,我閉起眼睛時,陽光的溫暖還是會擁抱著我,而那息息涼風會輕聲道:「世界之美在於:靜心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