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運動 113 鄭苡柔


  國中,我常常會遇到許多難題,最需要的是—休閒運動,在我的房間裡,有一臺咖啡色的鋼琴……

  上個星期,接近段考,我每天都把自己埋在又無聊卻充滿知識的書本裡,弄得自己的心都靜不下來。忽然,我注意到身旁的鋼琴譜,心血來潮的,坐上鋼琴椅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,開始我的音樂冒險。美妙的琴聲,不時環繞在我四周,我不禁陶醉了起來。我發現,我的心不再漂浮。偶然間,我聽到窗戶外傳來陣陣鳥叫聲,他們彷彿是在告訴我,妳的琴聲很優美,把我們都吸引過來。身心頓時舒暢起來,延續剛才的音樂,不同的是,心開闊了,這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面對無情的段考。鳥兒在高歌,而我在幫忙伴奏,這豈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嗎?
  彈奏鋼琴,讓我感受到生命中的小確幸,它像在對我說:「加油!」我一次又一次的享受它帶給我的美好,但是,我也想對我的鋼琴說聲對不起,幾乎每天都有課業壓力的我都會去「陪伴」你,就連你的聲音啞了,我也捨不得幫你治療,我害怕,你的聲音會改變,那美妙的因資會離我遠去。
  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,如今它已陪我十年,希望,未來不管十年、二十年,甚至是到我死亡依然在我身邊,讓我持續一直享受他給我的快樂。鋼琴,謝謝。
【老師評語】
1.  善用修辭(乎告、設問)文句精鍊。
2.  敘述流暢,結構完整。

3.  「聲音遠去」有些離題,宜回歸題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