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12黃宇宣


  這是個風和日麗、陽光普照的下午,枝頭上的鳥兒發出清脆的歌聲;昆蟲也正舉辦著午後的音樂會,我踩著踏板,發出「喨喨」的聲響,騎自行車是我最大的快樂泉源。

  綠園道處處都是花草樹木,散發著清新的空氣,騎著騎著,彷彿穿越森林,陽光從葉片間的空隙灑落在步道上,葉片發出「唦唦」的摩擦聲,沒有工地的機械聲,沒有人們的爭吵聲,使我享受於自行車的樂趣。
  與朋友分享這份喜悅,是多麼歡愉。不孤單、不寂寞,一路上,一起欣賞街旁的花草;一起聆聽夏日的音樂會,蟬先生是位優秀的音樂家,每當他開始高聲歌頌時,附近的鳥兒便給予熱烈的回應,「吱吱」「啾啾」的伴隨著旋律一同演奏,蒲公英一直害臊的低著頭,但只要聽到那優美的音樂便會隨著風輕輕搖動著身體,像是舞者似的,當聽眾的我們,總會給予熱烈的掌聲,夏日的音樂會增添了騎自行車的樂趣。
  自行車讓我從悲傷轉為快樂;憤怒轉為愉悅;痛苦轉為樂觀;徜徉在自行車的世界中,使我更光明的望向未來。


【老師評語】文字優美,充滿詩意,大量運用狀聲詞,讓讀者彷彿身歷其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