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110沈柏呈


  在現今的社會中許多人都生活於忙碌而沉悶的環境裡,不知該如何發洩胸中的苦悶。而我們也是一樣,必須謹慎小心地過每一天,但我當然也有放鬆自己情緒的好辦法,那就是──閱讀各式各樣的書籍。

  仔細品嚐一本本的書,你就會發現它們的韻味都不盡相同,例如:歷史類的書,能讓你彷彿自己正身在那個場景;文學類的書,能讓你體會古代的人在創作時,是以何種的心態在寫,是喜悅、是憂愁、是欣賞……等;數學類的書,能讓你理解數學有幾種形式,以及計算出答案的喜悅;而百科全書,能讓你看到世界上你所不知道的事物,以及生活中各式各樣便利我們的物品,是由何人或因為有了個疑問,而產生的傑作或是理論。
  我再約末三年前,那時我只是個小鬼頭,不太去管我的學業,因此我的成績總是起伏不定,但有一天我的好友遞給我一本小說叫我靜下心來將它看完,在看完後,我才發現書原來是一種美好到令人忘我的事物,從此我便每天閱讀幾本書,漸漸地,我的成績便慢慢好轉。

  對我自己而言,多吸收些課本上沒提到的事物,是一大樂事,我同時也會繼續接收各類的知識,讓自己活出一個飽滿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