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我看低頭族 321夏暄

321夏暄  我看低頭族
一份感情上的疏遠、一種螢幕前的陌生、一次回憶的遺憾,人與人交會時的光芒卻因著智慧的產生變得黯淡,珍貴的時光就此悄悄逝去。
畢旅時,我滿心期待與同學相處的時光,溢滿心頭的那份雀躍彷彿仍感受得到,想像著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,承諾要在人生的這一頁留下最美一的刻。但當我們啟程前往墾丁,同學紛紛拿出手機玩起最流行的遊戲,原本應是快樂輕鬆的聊天,卻換作互相討論攻略的耳語,原來應是熱鬧溫馨的氣氛,卻在沉默的泥淖中打轉,當我們正欣賞讚嘆海的寬闊,他們卻無暇抬頭將這蔚藍收進記憶的扉頁,任憑它就此從眼前消失。時間的細沙從我指間流逝,原本的期待摻雜了些許的遺憾,我將先前許下的承諾藏入內心的最深處不願記起,同學之間的互動少了,那份原來的活潑也因著一台台手機而化為冷漠,心和心之間有道看不見的高牆,想伸手觸摸那最初的溫暖卻只留下深深的遺憾,無數的疑問使我困惑,為什麼低頭族們選擇用一生回憶的缺去換那片刻的滿足。
智慧型的產品帶來了便利,快速的生活,廣袤的世界不再是難以接近的,遙遠的未來瞬間化作觸手可及的現在,掌握了全世界,卻失去了最初、最真的感動,物品的便捷當在使用時方法錯誤便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,人們不斷追尋著未來的面貌,卻忘了停下腳步感受當下,當回憶錯過了,即便你多麼努力想尋回那刻的感動,你苦苦翻找記憶時尋見的卻是冰冷的空白。低頭族的人們常喪失了讚嘆美的能力,他們的雙眼因螢幕而空洞無神,他們的耳朵聽不見人和人之間愛的禮讚,他們的心往往變得僵硬以致看不見這世界真的廣闊,他們認為自己掌握世界的潮流,其實卻是被狹隘的心河淹沒。
我願擁有一雙眼,將這世界無垠的壯麗收進我人生的寶匣,願我擁有一棵柔軟的心去體會心之間溫暖的悸動,當我抬起頭,看見的便是如宣紙渲染開的瑰麗與不凡。(含標點732)

評語:推論能闡述詳明,層層相扣。詞句流暢優美,能使人產生共鳴,深思「低頭」現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