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21盧律真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21盧律真

    從小到大,都是堂姊陪我長大的,十二年來,都是她陪我玩耍、教我功課,甚至還指導我如何跳街舞、熱舞……
    我還清楚的記得我小學四年級那年,剛好要段考了,但是我還有很多題目都不了解,是堂姊主動來教我的。她把每個題目都講解了一遍,要是我還不懂的話,她也不會嫌我呆,反而是不厭其煩的說了一次又一次,直到我會為止。
    記得還有一次,那個時候我看見我堂姊在練習跳舞,我便很好奇,請她教我跳,她不僅答應了,還說要在吃晚飯前把我教會,目的是為了表演給爸爸媽媽、叔叔阿姨看,我原本沒什麼信心,但經過堂姊的示範,我才發現原來堂姊很會教導。說實在的,那首歌很複雜,節奏很快,拍子也要準,但在堂姊的細心指導下,不但跟上了拍子,還把整首歌的歌詞及舞蹈動作完全記在腦中了,也如預期般的順利完成了表演,現在回想起來,那天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有趣 !

    如今很多年過去了,堂姊今年也十四、五歲了,課業壓力也越來越重,但她卻能永遠保持在班上第一,全校前三名令我佩服。從和堂姊的相處中我學到許多處世的道理和努力不懈的精神,我想她伴我成長的那些回憶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