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7 游承熹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   117 游承熹

  我想,大部分的人,從小陪伴成長的是爸媽吧!而我也是,從小陪伴著我的母親,她一直是我的人生導師,我今天的一切,都是因為她的教導所成就的。
  從我升上一年級開始,我就發現她的教導方式有多麼開明,當其他的父母開始把小孩往補習班送時,她並沒有,她清楚地告訴我:「只要你每天寫一單元的奧林匹克數學題再加上四十分鐘的練琴,就可以玩十五分鐘的電腦。」這則看似簡單明瞭的規定,讓我養成了許多良好的習慣,從僅僅十五分鐘的玩電腦時間,我學會了節制玩樂時間的能力,從那每日一單元的數學題和四十分鐘的練琴時間,我奠定了良好的數學、音樂基礎,更重要的是,她使我明白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─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。她從不給我零用錢,使我深刻明白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──要享受就得付出的道理,也使我從此有了經商的興趣。她從不罵我,而是和我理性的溝通,養成了我就事論事的性格,她也從不干涉我的興趣,也樂於為了我的興趣,盡她所能地提供資源,我想學更高深的數學,她和我討論後,就立刻幫我報名補習班,但她卻從不強迫我補習,完全尊重我的意願,直至現在。在她開明的教導,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方向比其他人更加清楚許多,也使我個性獨立、堅強,她的教導,我至今仍受用不盡。
  我的母親不僅是個非常開明的人,也一直都很有耐心,不厭其煩地為我解答,她使我明白了許多重要道理,直至現在,我依然持續地向她學習,仔細想想,我有太多太多都是她所給予的,我想大聲對她說:「母親,謝謝您!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