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

遇見,我心中的大師 215林靖蓉

遇見,我心中的大師   215林靖蓉
   人生中,我們遇見的人不知凡幾,但能深深影響你的人並不多。我的十四年當中也有一些影響我很大的人,其中我的外婆張娥美女士影響我最深。
   我的外婆,今年八十多歲了,沒有讀過書,不識字,也不會講中文,卻是一位好老師。她教的不是學校的那些數學、地理、英文知識……她教的是「人生」,她小時候經歷了許多社會上的動盪不安,造就她樂觀和勇敢向前的人生觀,總覺得跟外婆說話的時候都像是在看一本勵志小說,振奮人心。
   她的臉上總會帶著溫暖的笑容,看著看著自然也就勇敢了,她總是會為我加油,媽媽每次都會拿著表哥表姐的成績和我比較,而我總是被比下去的那個,不開心的我就會跑到閣樓,這時外婆就會緩緩地走上來,偷偷的塞了一顆糖給我,跟我用臺語說:「妳不是進步很多了嗎?這樣很好呀!那只是你媽沒有看到過程而已,慢慢來就好,一次次的進步,最後就像獵豹衝到前面。」邊說著還邊做動作,讓人難過的心情全飛走了,只剩下快樂的笑聲在閣樓迴盪著。
   外婆喜歡到處遊山玩水,但隨著年紀增長,身上的毛病也越來越多,之前做了手術,最近剛出院,鄰居問她在休養期間會不會很悶,樂觀的她說:「一點都不會,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看過自己的家鄉,休養正是我享受的時候。」外婆不想搬到都市,她說在鄉下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鳥,搬到都市後就像困在網裡的鳥。有稻田、有樹木、有山水的地方才是她的家。

   她很享受自己的人生,十分知足,她在心境上她沒有顧慮太多,也不會因為病痛就悲觀,總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,我敬佩的老師,張娥美女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