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

寬恕的力量 109劉韋君

寬恕的力量           109劉韋君

    寬恕是什麼呢?自古以來人們都了解寬恕的意義,但實際上能做到的人反而不多,從小父母時常規勸我要懂得寬恕他人,雖然當下事情發生時,會使你、我火冒三丈,但等到事情過後,你會發現寬恕他人,其實就是在造福自己,而且對自己來說不也是個面對問題的好方法嗎?
    有一天,鼎鼎大名的林肯總統,正位於前方的辯論台前,忽然有一位行政人事當場劈頭大罵林肯是雙面人,林肯只回他:「如果我是雙面人,我還會帶這一副嗎?他婉轉而不失優雅地回應了他的問題。
   林肯孩童時期家境窮苦,他自己划船接待客人,就為了賺取那微薄的薪資。有一次在接待船客時,一位素昧平生的男子揚言要去告發林肯,就是因為自己的船客變少了!而且他覺得林肯超過他經商範圍,林肯就這樣被送上法庭。在那名男子不停咒罵完後,冷靜的林肯才緩緩說出他的看法,以及法律上的條文,令那名法官大吃一驚、久久無法回神,。法官問林肯為何如此清楚法律條文?況且他還是有著稚拙樣貌的年輕男孩!林肯謙虛的說:「只是書上寫的,不足掛齒。」如此謙卑的他在法官再三請求下,當上了法官的助手。他沒有以貶低別人來提升自己的想法,如此大量的他反而還向那名男子道謝,並再三鞠躬。這是一位了不起的政治人物--林肯。

    每個人不分貴賤都要去學習寬恕。而現在能真正呈現寬恕的力量的人,老實說根本寥寥無幾。每個人都希望能走向康莊大道,但要先懂得學會寬恕他人,也許你認為「寬恕」微不足道,但或許那是你迎向夢想的關鍵。林肯總統對我而言,是個神聖而不可冒犯的偉人,我會努力向他看齊,並且努力向上、一心向學、認真學習和體會寬恕的意義,如果你還沒學會不必過分擔心,俗話說:「永遠不嫌晚。」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