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9 顏彤芸

   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    219 顏彤芸
  黑幕低垂,繁星閃爍,一個平凡無奇的夜晚。
還記得那天,晚飯才結束沒多久,我走到奶奶房裡坐了下來,我們聊了許多平常不曾聊過的事情。
奶奶告訴我她年輕時的許多故事,還說:「人的一生中,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間那堅定不變的情誼。」,是的,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,但又有多少人能體悟其中深遠的寓意呢?人總是這樣的,少不更事,長大了才知後悔,俗話說: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。」,即是這個意思。
  涼風吹過,一陣沁心寒意傳上心頭,那晚,我想我明白了「吃果子拜樹頭」的意義。也許長輩常常不懂我們的流行文化,但他們人生經驗及睿智,是我們成長的養分。「不聽老人言,吃虧在眼前。」,就是告訴我們,他們經歷過的事情比我們多,從那些事情中,他們明白了其中道理,而現在,他們傳承給我們,為的是希望我們在未來人生的旅途中,繼續向前。
  在那次的機緣下,我學會了感恩家人無心無悔的付出。我們的生命,時而壯闊;時而蜿蜒;時而風高浪急;時而柳暗花明,有些人注定在你的生命中走過,不短暫,也不漫長,卻足以讓你明白幸福,領略一生。
老師評語:
文字優美流暢,可多善用品味[人生]的概念,來書寫文章,使其深度更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