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6 王元莆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6 王元莆
    在大家都在當低頭族的時候,爺爺幾乎每次只要我一放假,他就會問:「這個周末有沒有空?,「要不要一起出去玩?」之類的話,有時候我會跟爺爺一起出去看看這個世界,而不是在家當個只會打電玩的宅男。
    爺爺帶我去過很多地方,例如:苗栗 大湖南投  埔里屏東 墾丁以及嘉義 阿里山等很多的知名景點,只要我放假或是放學後有空,就會跟他一起出去吃飯或是到學校散步,但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他帶我去公園聊天的那一次。
    那是個涼爽的夏日午後,我和爺爺吃完午飯之後,到了住家附近的一座公園聊天,我們坐在大樹下的涼亭,爺爺跟我講了很多他小時候的點點滴滴,例如:他小時候考了全班第一名,或他不小心打破了花瓶的故事……他也會不時告訴我一些人生的大道理,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告訴了我:「這個世界很大,你可能沒辦法去到每個國家;你的人生很短,可能沒辦法達成你的每個夢想,但是卻能選擇你的一天,你可以過著充滿歡樂的一天,也可以是悲傷憂愁的一天;高興是一天,不高興也是一天。」就在他說完話的那一刻,我開始回想我每天都是怎麼過的,是高興?是悲傷?還是兩者皆有?這個問題對於當時的我是一個非常難以回答的題目。
    雖然到了現在我依舊沒有答案,不過我能做的就是向前看,與其和以前的難題糾纏,還不如抱持著一顆樂觀的心面對每一天。
    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,爺爺告訴我的道理一直都對我非常有幫助,他是我的爺爺,更是我的恩師。
【老師評語】

立意良好,結尾能呼應題目。冗詞贅字過多,並注意地理位置勿亂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