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 211孫秉柔

那位長輩教我的事    211孫秉柔
  在以前每一分錢都要靠自己努力掙來的時代,當每個人拿到薪水時總會露出一抹微微的笑,彷彿再苦再累也甜美收穫的喜悅,他們拿到薪水並不是拿去買最新的手機也不是去儲值遊戲點數,他們把錢拿來孝敬父母而另外的則存起來。
  如今,錢已被人們毫無節制的花費,買醉時尚的衣服,最名牌的球鞋,外表看起來雖然華麗,其實內心空虛一無所有,大家總是抱怨22K不夠多,再提出這個話題的同時是否想過你得能力足以讓老闆高薪聘請你嗎?還是是你自己太過於浪費造成的呢?
  我的爺爺總告訴我人的富有不在於外表的美醜;家產的多少,而是在於心靈的富有,內心的踏實,金錢在人們死後不會與你上天堂下地獄,為何不把這些錢拿來為自己積福德,勤儉不是說你不能買美麗的服飾……而是在買東西德過程中思考是想要?還是需要?當你買了想要的東西時只不過是滿足自己內心一時的慾望,過不久你那股當初被一時壓制住的慾望將再度反撲,永無止境,而當你選擇需要時,這物品會被你善加利用,好好保存,而這正是勤儉的基本。
  勤儉,並不是掛在嘴邊說說,而是要實際行動,不只在金錢上,在各式各樣的時機都可以勤儉,例如:當衣服穿不下時,不需要丟棄其實可以拿來做為縫製的布料或可以把它送給需要的人;再飯吃不下時,不必丟掉而是可以適當保存隔餐吃,你知道嗎根據統計全球倒掉完整的食物足以為餵那些沒東西吃的人,人類浪費由此可見,生活上的點滴值得我們去反省。

  不求多只求實在,人不必追求過多得物質,而是腳踏實地,勤儉過日,時時刻刻保持一顆勤儉的心,在自己浪費的時候,想想那些貧苦的人以及長輩賺錢的辛苦,勤儉使你的心靈和生活變得富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