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21黃湘容

送給自己的三樣禮物 121黃湘容
  有多久,我們沒有好好的傾聽自己的內心?有多久,我們沒有想過,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如果能送給自己三樣禮物,我不會想要房子、車子、或是錢,我會選擇更有意義,且永遠用不完的禮物,最重要的是,「她們」一定會是我最交心的好友。
  第一件禮物是一把鑰匙。打開自己的心胸,管理好該釋放、該保留的情緒,做個開朗、樂觀的人。
  第二件禮物是一盒色鉛筆。豐富的色彩,帶來豐富的情感,多采多姿的生活。透過繽紛色彩,綻放獨特人生。
  第三件禮物是一本筆記本。或許生活中有些不順,不方便開口傾訴,但有了一本筆記本,就像有了一個可以耐心傾聽的好友,隨時隨地陪伴著你。
  雖然這些禮物看似不起眼,但在我眼中,她們就如同手足一般。鑰匙可以替你打開心房;色鉛筆可以帶來繽紛的笑容;筆記本可以仔細聆聽你的心聲,在你身旁默默的、細心的記下所有專屬你的小祕密。
  你想到要送自己什麼禮物了嗎?是一顆糖?又或是一枚硬幣?無所謂,只要它可以讓你感覺到「好」,那就一定是個好禮物。

【老師評語】能根據題意適當取材,發揮得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