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第五屆年輕作家創作比賽報名截止: 2014/10/18

簡介

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(新地)多年來致力推動閱讀及全人發展,透過「新閱會」舉辦各類型文化活動,鼓勵多閱讀,多創作。在2006年創辦「年輕作家創作比賽」,已成功扶助一班年輕人發行首部個人著作,新書在香港及內地書展面世,並發行至各大書店,獲得社會廣泛迴響。
今年新地與香港三聯書店第五度攜手舉辦比賽,繼續扶助熱愛文化創作及具潛質的年輕人,同時為了促進各地青年的文化交流,比賽將延伸至澳門及台灣,請來兩岸四地專業創作人及資深作家為有志者提供個人指導,協助他們實現作家夢想,為華文世界培育創作新星。

主題

發現

文字

中文,字數不限

體裁/形式

•不拘
•文字(小說、散文、詩、劇本)
•圖像(插畫、漫畫、攝影)或
•跨媒體創作(短片、動畫、音樂)

參賽限制

35歲以下,從未以個人身份出版書籍人士
比賽方式
1參賽者須遞交出版計劃書,包括創作目的、內容簡介、作品特色、讀者對象及約10%作品內容(圖像作品須另附上相片、繪畫或圖;跨媒體作品則另附上有關的影音片段)。
2評審團選出25位初選入圍者,提供個別的創作指導,以協助完成作品。
3評審團從入圍者的完成作品中,挑選最優秀的10份出版成繁體及簡體版書,並於香港、澳門、內地及台灣發行。

獎項

1優勝作者將獲得出版合約乙份及書籍版稅收益
2獲得港幣2,000元(澳門幣2,050元、人民幣1,600元、新台幣7,700元)獎金
3各參賽者可獲發參賽證明書

評審團

毛 尖 內地作家及電影評論人
田沁鑫 內地話劇導演及編劇
朱力行 香港網頁設計師兼新媒體藝術家
李峻一 澳門作曲及填詞人
張艾嘉 台灣演員、編劇和導演
黃子欽 台灣書籍裝幀設計師
黃修平 香港電影導演
鄒駿昇 台灣插畫家
廖偉棠 香港作家及詩人
鄧康延 內地作家及紀錄片製作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