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321謝超

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   321 謝超
  這世界究竟是快樂還是悲苦?從古至今,沒有一個人能達出個所以然,樂觀的人眼中的一切是一片無止盡的光明,對他們來說處處都是生命的禮讚;而悲觀之人眼中的世界就如同槁木死灰,不對任何是懷有任何希望,只有無止盡的嘆息。我原本也是用悲觀的眼光來看待一切,但一位朋友他那化悲傷為快樂的力量,震撼了我悲苦的心,改變了悲觀的我。

  那位朋友是一個孤兒,沒有雙親、更沒有家庭的溫暖,甚至時常遭他人欺侮,但從他眼中看不見絲毫的怨恨與悲痛,那張臉永遠掛著溫暖的笑容,每次見到他都覺得這個世界永遠是美好的,而他也一直這麼認為。我問過他為何永遠那麼快樂,他說「這世界痛苦的事已經夠多了,為何不將快樂帶給他人呢?」曾經被不幸所折磨的他,也悲觀、痛苦過,但就是因為失去過才知道如何珍惜,因為悲痛過才了解快樂的重要
,他並沒有讓悲觀左右他的人生,反而將痛苦化為喜悅,帶給他人,散播給這個世界。
  悲觀的我頓時茅塞頓開,為何要拘泥於過去的痛苦呢?悲觀只會使不幸的網纏得更緊、更痛苦,若用另一個角度來看待這一切,在不幸中找出其中的快樂,拋下悲觀的那張網,轉身迎向光明的未來,你已樂觀地擁抱美好的世界。看著窗外的枯樹,枯枝上的綠葉早已枯萎、落下,之前我只會嘆息生命的短暫與無常,但現在我能看見在枯枝後蘊藏的嫩葉,新的生命將在不久後再次在春風中綻放。
  唯有經過悲苦,才能了解快了的重要,痛苦不會消失,但若能將之化為喜悅,帶給他人,散播給這個世界,溫暖了別人的心,也撫慰了自己受傷的心靈。快樂固然不可或缺,但若不拋下悲觀,用樂觀的心來擁抱世界,怎會有光明的未來、快樂的人生?我可以終身奉行「樂」一字,將痛苦化為快樂,照亮世界的黑暗。世界上痛苦的事已經夠多,為何不將快樂帶給他人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