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 321 張家翊



遇見,我心目中的大師     321  張家翊         
    我心目中的大師,在他人眼裡或許只是位平凡的社會人士,但在我心中卻有著崇高的地位。她的學歷並非特別出眾,面對現在學校的課程也不是樣樣精通,但她生活中的智慧及堅忍不拔的毅力、努力卻令我深深折服。

    那位大師便是從小到大支持我、鼓勵我的媽媽,或許是未出世的我與媽媽早有一段隱形的線將我倆緊緊相繫;又或者我在茫茫人海中精心地挑選了一扇大門,而這扇門無論是顏色、格調皆是我心中最為之動容的一扇門,因此我才能遇到心目中的那位大師。
    媽媽在家中扮演著許多角色:經濟支柱、精神寄託、家庭主婦,但她卻從未為自己的健康著想而歇息過,她的身上總是流著在廚房裡經過熱氣折騰過的辛勤汗水,每當她經歷完忙碌的一天,我都知道在她背上的鹽漬是在乾與濕間來回交替的痕跡,相較之下,媽媽的臉上卻未曾透露出一絲倦容,她總是掛著滿臉的笑容走進家裡的廚房,再次接受熱氣的洗禮,為全家人烹飪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。
    直到有一天大師病了,我才驚覺這一切並非理所當然,但她卻心甘情願的為這個家犧牲自己、奉獻一切,當她身心靈倍受病魔欺凌時,她仍空出一份心力操煩著家裡的大小事,在媽媽生病的期間,我看到了她的毅力,她就像棵高聳入雲的大樹拚命的保護依偎在她身旁的枝芽嫩草,即使面對再強大的風雨也絕不因此妥協。
    從我遇見心目中的大師的那一刻起,我便不斷地受到她的照料,在她身後我總能安然無恙的度過每個難關,她的辛勤與不畏艱苦的精神令然倍感敬佩,她的出現讓我的人生有了一個崇高的目標,我期許我能成為下一個大師,再次讓自己的子女欽佩,讓這位大師的精神能夠傳承下去、流傳千古。

【老師評語】推論及敘述詳明,層層相扣。情意真切,可強化主題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雖無生難字詞,但能通順的表述己見。

1 則留言: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