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香味 317周鈴雅



    香味  317周鈴雅
    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;入蘭芷之室,久而不聞其香。有時候,太過濃郁的香味反而使人們麻木;一股清淡的芬芳,足以占據整片腦海,揮之不去。

    前些日子,因課業未達預期標準而受挫的我,在焦急、失落之際,尋求好友以及老師的協助,希望能盡快找回迷失的自我。在一日午後,所有的壓力就像炸彈「砰!」一聲消逝殆盡,取而代之的是人情的暖流流竄體內,佔據心房,而我便像是徜徉在黑潮中的黑鮪魚,隨著暖流而上,在午餐之後,我與好友同行至公園散心,一踏入公園,我便感覺到一股清新的香味撲鼻而來!啊!曾幾何時,我已忘卻了那股舒適、那種自在?每日每夜,被書桌被課業禁錮的我,早已忘記曾經在藍天綠地下的我,是如此的快樂!
    走著走著,到了小時候大家的童年回憶-遊樂場。看著那些孩子天真的模樣,我不禁會心一笑,我也曾經是如此快活的呢!心中想著,隨即伸開手臂,伸了大懶腰,霎時,我感覺到空氣中的芬芳,彷彿登上阿里山,嗅到那淡淡的香味,貫穿全身,當下的我,早已渾然忘了我考生的身分,投入大自然的懷抱,沉浸在那個優美的環境裡。
    當時的那種感動,我已牢牢地記在心中了。在過度壓抑下,釋放自己的靈魂,並且得到好有幫助的那股人情香味;踏入公園看見孩子勾勒出童年的那股香味;自我調適後蔓延全身那股清新自然的香味,種種的香味都使我流連其中,忘不了其中的美好。偶爾小憩片刻,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,尋找那你不停在尋找的那股香味,不是很美好嗎?

【老師評語】:首段語句如暮鼓晨鐘般的點醒人,達到深化題旨之效。通篇能扣住香氣,雖不濃郁,卻能令人印象深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