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幸福是什麼305黃葶芸



幸福是什麼305黃葶芸
對每個人來說,幸福都有著不同的定義:有些人認為榮華富貴是幸福,也有人說簡單純樸是幸福,對我而言,擁有親人的愛戴、朋友的祝福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幸福。
還記得在我十一歲那年的生日,我品嘗了幸福甜美的滋味…,在沒有慶生習慣的家庭裡,我雖然早已習慣獨自吟唱一個人的生日快樂歌、享受屬於一個人的生日蛋糕,但是孤單的滋味仍舊不好受,眼看時間滴滴答答、一分一秒的從我眼前穿越,十一點三十分,再半小時,我就即將和我的童年告別,想到這裡,內心不禁泛起一片辛酸。正當我準備吹熄蠟燭,和我親愛的十歲道上晚安時,我聽見媽媽疲憊的關門聲,伴隨她那沉重的腳步,在客廳裡縈繞著。「生日快樂!」媽媽露出她罕見的一抹微笑,手裡遞上一碗豆花,「十二點之前要吃完喔!」我含著淚水,舀起一口幸福,感動隨著血液注滿了全身,這甜美的滋味,在我心中流動著,令我久久不能忘懷……。
再翻轉時間的齒輪,順著回憶的流,我想起那年夏天的那繁星點點的夜晚,我們在月光見證下的承諾……,畢業前夕,我和三五好友坐在星空下,聊著三年的回憶,「還記得那次……」,我們笑著、細數著曾有過的點點滴滴,倏地,我興起了交換真心話的念頭,大家齊聲應好,我們瘋狂的發現一大堆從未知道的祕密,彼此深情的相視,倦了、累了就躺下,把所有的煩惱一一拋在腦後,我們承諾,要永遠永遠記得回憶,記得曾有的幸福。
幸福是什麼?是一碗豆花、是一個承諾,它們就像一股暖流,溫暖了我的心,健全了我的靈魂,撫慰著我,陪伴著我…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