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116林昱廷

那位伴我成長的人   116林昱廷
   
    每個人在人生當中,總是會有一位帶著你成長、一同分享喜悅、陪著你度過難關的人,而陪著我一起長大、一起解決問題、一起享受歡樂的人,就是爸爸。
    記得小時候,爸爸總是抱著我、背著我到處「趴趴走」,當我覺得餓了,爸爸就會面帶笑容的從口袋拿出一塊餅,並且慈祥的說:「孩子,吃吧!」而從爸爸手中接過餅的我,總是以天真的笑容回應,而爸爸看見我笑嘻嘻的樣子,也心滿意足了。
    升上了小學後,課業變得比較繁忙,每天放學後,總得花上一段好長的時間才能把功課寫完。有一次我忍不住問:「爸爸,為什麼要寫功課?」爸爸笑著說:「做功課可以讓你成績變好呀!」爸爸的這一句話,直到現在我,才覺得這一切都是「假的」,因為寫來寫去,成績還不是都一樣?令我最難忘的,非升上五年級後的第二次段考莫屬了。那次,我只考了班上的第八名,回到家後,我傷心的跑到房間、鎖上門,難過的坐在床上,過了一會兒,我聽見房門外有人「開門!開門!」的叫了幾聲,打開房門一看──是爸爸,他抱了抱我,並且說:「失敗為成功之母,不必傷心,下次再努力點就是了!」我聽完之後,似懂非懂的點點頭,爸爸才放心的離開了。

    直到現在,每當我失敗或覺得難過時,總會想起爸爸對我說的點點滴滴,並把它用在現實生活中,而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對我的諄諄教誨,並想向他說聲:「謝謝!謝謝您從小到大的照顧與陪伴!」對我而言,爸爸的恩惠我會永遠牢記,並且我也立志:以後也要做一個像爸爸一樣的好父親,陪伴著兒女快樂長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

從這裡,我看到了幸福      223 劉韋岑     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,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,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,靜靜的舖陳著。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,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,絲絲飄散入心田,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。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,亦是...